麻疹的症状表现及婴幼儿接种疫苗时间

  麻疹是由于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出疹性疾病,具有很强的传染性。麻疹潜伏期常为6~18天,有低热、精神差的现象,易被家长忽视。发病时可有高热、眼结膜充血、流泪、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发病第三天在口腔两颊的黏膜上,出现针尖大小的白色斑点,周围有红晕;发热3~4天后出现皮疹,皮疹为玫瑰红色,略高于皮面,疹间皮肤较正常,出疹顺序先为颈后,逐渐波及前额、面部,然后自上而下顺次延至躯干和四肢,有的到达手掌和足底;4~5天后,进入恢复期。

  出麻疹的宝宝全身抵抗力降低,这时若护理不好或环境卫生不良,很容易发生肺炎、喉炎、脑炎、营养不良及营养不良性浮肿、干眼症等并发症,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处理方法:8个月以内的宝宝发病较少,9~12个月的宝宝应该接种麻疹疫苗,可预防麻疹的发生。麻疹病毒是通过呼吸道传播的,从出疹前5天到出疹后5天均有传染性,麻疹病人是惟一的传染源,所以避免宝宝接触麻疹病人,也是预防麻疹的有效办法。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麻疹 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