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月宝宝想学走路可以用学步车吗?

  9个月宝宝想学走路,请问可以给宝宝用学步车吗?需要注意些什么?

  的确,学步车为宝宝学走路提供了便利和安全,但家长在使用时要注意:

  1.不要把学步车当成“临时保姆”,在宝宝学步期间家长不可掉以轻心,要随时保护。

  2.宝宝学走路的时间不宜过长,这是因为宝宝骨骼中含钙少,骨骼较软,承受力弱,易变形。此外,宝宝足弓的小肌肉群发育尚未完善,走路时间长了容易形成高平足。

  3.宝宝可以排尿后再进行练习,穿着不宜过多,可去掉尿布,减轻下身负担。

  4.给宝宝创造一个练习走路的空间,不应该去的地方要有障碍物阻挡,宝宝手能够摸到的地方的小物品要拿走,以防宝宝将异物放入嘴里。

  5.佝偻病、过胖儿、低体重儿不要急于学走路,如果想用学步车,时间要适当缩短。

  宝宝喜欢吃手该怎么办

  我的宝宝已经6个月了,从小就喜欢吃手,现在看到玩具也往嘴里送,我该怎么办呢?

  吃手是宝宝的一种欲望,叫口欲,它是宝宝获得心理满足的一种途径。6个月前的宝宝吃手是因为口周神经发育早于手周神经,当宝宝的手无意碰到嘴时,他就会把手当做玩具去咬。8个月的宝宝是开始从爬行向行走过渡的时期,这时,手不仅是感觉器官,而且是运动器官。同时由于宝宝月龄的增大,他拥有更好的记忆力、注意力和观察能力,因此他们对外界的兴趣更加浓厚,并且由于外界事物的丰富刺激,使宝宝手的神经发育远远超过口的神经。此时,手成为真正探索世界的方式,宝宝就这样度过了口欲期。

  6个月以内的宝宝吃手是一个正常过程,应充分满足他们的欲望;6~12个月时给宝宝一个丰富的环境,刺激和鼓励他们用手探索世界。如果没有充分满足宝宝的口欲,就会导致他们口欲期后吃手,从而影响牙床发育,甚至阻碍语言发展;长大后性情比较固执,还有啃指甲、贪吃、抽烟、喝酒、饶舌、唠叨等毛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爬行 学步车 走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