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不需要过分的限制孩子吃糖

  “家长不要过于限制孩子吃‘糖’。”专家的观点相信会让孩子们兴奋起来。

  糖尤其是葡萄糖其实是支持大脑正常运转的唯一能源,儿童青少年处于生长发育旺盛时期,新陈代谢的速度快,能量相对需要量比成人要多。河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陈辉教授特别指出,这里说的“糖”的概念非常广,包括多糖、双糖、单糖等。谷物中的淀粉、一些豆类中的淀粉、水果中的糖分、糖制品都属于这个范畴。

  对于有些处于学习期间的少年儿童来说,还存在早餐安排不科学、食品种类单一、营养成分不均衡的现象,这样就无法满足一上午的大脑运转的能量消耗。因此,在课间的时候可以适当地补充一些食品,以保证大脑的正常运转所需的能量。原则是课间食物体积不宜过大、品种过多,以免影响午餐的进食,一块面点、一块奶糖就可以了。

  陈教授建议,家长只要科学地掌握“适量”这个“度”,完全可以较为轻松地对待孩子吃糖的问题,与其费劲地阻挡孩子吃糖,不如让他吃上一两块,同时让孩子养成吃糖后漱口的好习惯。另外,专家不主张孩子吃糖时间太长,不要连续吃,比如棒棒糖,因为吃的时间越长,口腔内微生物就一直处于活跃状态,利用糖分产酸越多,更容易形成龋齿;吃饭前后、睡觉前不吃甜食;避免给儿童空腹吃糖果类东西。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龋齿 糖 甜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