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服用补铁保健品没作用是怎么回事?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为亲友孩子购买了补血营养品,但一些细心家长节后带孩子体检时发现,尽管长期坚持服用补铁保健品,但孩子的贫血状况并无明显改善。有的孩子长期“补铁”却越补越“贫血”。

  市妇儿保健中心有关专家指出,对于儿童贫血别盲目补,贫血不一定是真的缺铁,叶酸缺乏往往是儿童贫血的主因。

  该中心公布的去年对全市59家托幼园所17000余名儿童的体格监测结果显示,本市每8名儿童中就有1人缺乏叶酸,而在远郊县的农村地区,叶酸缺乏比例高达21.2;与此同时,全市儿童贫血率比2005年上升了12.5.专家指出,叶酸是合成DNA所必需的一种B族维生素,参与人体新陈代谢的全过程。但人体自身却不能合成,只能从蔬菜水果等食物中摄取。

  有关研究发现,由于叶酸缺乏导致的儿童贫血病例,明显多于单纯的缺铁性贫血。由于叶酸很不稳定,遇光、遇热、遇酸后极易分解,在食物过度烹调中会损失一半以上。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补铁 贫血 叶酸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