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流口水的原因及预防的方法介绍

  想预防宝宝流口水,不是没有办法,医生强调,宝宝吸吮发育的黄金期只有一次,错过了可就没机会了,怎么让口水乖乖听话,阻拦口水溢出?

  1、喂食辅食:坚守喂辅食的原则,是训练宝宝吞咽能力的最好方法。从宝宝4个月左右开始,妈咪就开始喂辅食,从泥、半固体至固体的逐渐添加过程中,除可让孩子适应成人的饮食,还可训练咀嚼、吞咽的能力,对宝宝口腔肌肉的运用有绝对的帮助,妈咪千万不要偷懒。但提醒妈咪应使用正确的喂食方法,以免给宝宝错误的示范,剥夺了宝宝咀嚼初期训练的机会。

  2、吸吮奶嘴:让宝宝吸吮安抚奶嘴,也是训练吸吮能力的好办法,不过建议妈咪应尽量在宝宝1岁前戒掉,才不会影响牙齿的发育。

  3、止涎食谱两款下面两种食疗方法能使宝宝的口水流得少一些,让妈妈也轻松一些。

  鲤鱼赤豆汤

  材料:赤豆100克,鲜鲤鱼一条500克。

  做法:将赤豆煮烂取汤汁,将鲤鱼洗净去内脏,与赤豆汤汁同煮,放黄酒少许,用文火煮一小时。

  服用:取汤汁分三次喂服,空腹服,连服七日。

  米仁山楂羹

  材料:米仁100克,生山楂20克(鲜的更好),水65O毫升。

  做法:文火煮一小时,浓缩汤汁。

  服用:每日服用三次,空腹服,连服七日。

  异常的口水一般来说,流口水的状况要到宝宝年龄稍长、吞咽能力及嘴唇的闭合能力增强、牙齿逐渐萌芽、口腔容积深度逐渐增加后,情况就会有所改善,妈咪不必过于担心。

  不过,专家提醒妈咪,如果宝宝到了2~3岁牙齿长齐后,口水仍是流个不停,这时就要小心宝宝有罹患口腔、咽喉粘膜炎症、面部神经麻痹等疾病的可能。

  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因为病了才流口水,看看下面几种情况就知道。

  1、长牙:宝宝在长牙时期,会因为牙龈肿胀、有些微痒而感到不舒服,会让流口水的现象更严重。

  2、口腔溃疡:如果宝宝的嘴唇、口角或嘴巴周围出现水泡,可能就是口腔溃疡或是口腔炎,这样会使宝宝因为怕痛而不想吞咽。

  3、喉咙发炎:宝宝口水流不止,同时又合并发烧、流鼻水等症状,那么宝宝可能是感冒了或患有咽喉炎、扁桃腺炎等而引起吞咽不良。

  4、口咽黏膜炎:宝宝常常感觉口、舌疼痛或是口腔中出现糜烂溃疡。

  5、病毒感染:如感染手口足病、水痘等,都有可能会引起口腔内及舌旁的溃疡而导致疼痛、吞咽困难。

  6、咬伤:如果宝宝不小心咬伤自己的皮肤,使口腔内有破皮,就会产生疼痛感,而使孩子不敢吞咽口水。

  7、神经障碍:如智障、昏迷、面部神经麻痹、延髓麻痹、脑膜炎后遗症,都会导致唾液分泌过多,引起口水外流。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长牙 流口水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