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发热时如何补充水分?

  发热时,宝宝新陈代谢加快,营养物质消耗增加。同时,发热影响了消化系统,宝宝会出现食欲减退等现象,再加上发热时宝宝呼吸道及皮肤蒸发掉水分,退热时也以出汗方式把体内积蓄的热能散发出去,所以宝宝发烧时一定要注意加强营养,补充水分。

  宝宝发热时最需要的是水,多喝水有助于宝宝退热。也可以饮用西瓜汁,这样既可以解渴退热,又吸收了瓜汁中的单糖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梨中含糖较多,还含钙、磷、铁和维生素,具有润肺清心、消痰止咳、解热生津的作用。

  所以,宝宝发热咳嗽时也适合饮梨汁。柑橘具有健胃、祛谈、镇咳的功效,且含有维生素C、糖类及矿物质,也是不错的选择。此外,还可以选择蔬菜汁。新鲜蔬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矿物质,可补充发热宝宝体内营养素的消耗。给发烧的宝宝适当饮用牛奶也可以补充营养和水分。

  当然,发烧宝宝在补充水分的同时,也得有主食的补充,可以给孩子吃点米粥,面片汤和藕粉、蛋花汤等,这样孩子才不会饿着肚子和疾病抗挣。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热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