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服用糖丸后发热呕吐应该怎么办?

  张女士:我家宝宝现在五个月大了,因为湿疹的缘故,最近才吃了第一次糖丸。可是吃完第一次糖丸后,她出现了腹泻和呕吐的情况,请问这是不是吃完糖丸后的正常反应?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王俊怡: 脊髓灰质炎疫苗就是用于预防小儿麻痹的疫苗。我国目前正在使用的是脊髓灰质炎减毒活疫苗,也就是大家熟悉的“糖丸”,它是由活的、但致病力降低的病毒制成。一般无任何不良反应,仅见少数轻微胃肠道症状。如果在服用时出现呕吐应重服。但极个别儿童服用可能出现发热、呕吐、皮疹或轻度腹泻等反应。一般持续时间都很短,症状便可消失。建议您对宝宝进行观察,如症状持续时间较久或有加重,应立刻带宝宝就医。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脊髓灰质炎 呕吐 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