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大的宝宝应该如何加辅食?

  儿子4个月了,一直是母乳喂养。他不爱喝水,常常是喝一半吐一半,最近我开始给他加喂米汤,可是他吐奶的次数比以前更频繁了,每天都吐奶1~2次,这让我非常担心,该如何给宝宝补水?该喂这一月龄的宝宝吃什么辅食才好?

  平利峰(河北沧州)

  母乳喂养的小宝宝一般不需要额外补充水分,随宝宝月龄的增长,在开始为其添加辅食时,就有必要另给宝宝补充水分了。一般健康宝宝贲门松弛、胃体积较小、胃肠蠕动活跃,因此容易发生吐奶,在喂奶后妈妈可以把宝宝竖直抱起,轻轻拍其背部,使胃内空气通过打嗝被排出。

  如果以上做法仍不见效,则需观察吐奶前后宝宝有无不适或难过表情,以及他的体重是否在增加,如果体重增加,那么父母就不必太担心,过些日子宝宝慢慢就不会再吐奶了。

  一般婴儿在4个月左右开始添加辅食时,要注意训练婴儿的吞咽和咀嚼功能。可以用小勺喂果汁、菜汤水,从稀到稠,慢慢添加如蛋黄、米糊、鱼泥、菜泥、肝泥或肉泥等,一样一样逐渐增加。新添食物常常会被宝宝舌头推出,父母通常会以为宝宝是不喜欢吃,随即停止喂此类食品,其实这是个误区。应坚持慢慢喂,不久便会被宝宝接受。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吐奶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