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个月宝宝的运动能力介绍

  6—7月的宝宝运动能力已经非常的突出了,是宝宝学习自己做起来的重要时期。但是宝宝身体的平衡能力很差,不是身体前倾维护平衡,就是做起来就摔到。

  妈妈支招:

  时时鼓励:

  宝宝在掌握坐的能力的最初阶段会频繁的摔跤,这时候妈妈不要着急,要通过不断的鼓励让宝宝恢复信心。

  做好保护:

  宝宝在学习坐的时候妈妈要做好护理,妈妈最好准备一个柔软的坐垫,以免宝宝跌伤;当宝宝停下来时要及时用干毛巾擦拭汗水,以免感冒;

  掌握时间:

  妈妈在锻炼宝宝坐的时候要控制时间,一般以10分钟为一个锻炼周期,以免宝宝疲劳;每次锻炼结束后,宝宝只要需要休息1—2小时才可以进行下一次学习锻炼。

  自由爬行

  我爬呀爬,爬过了大大的企鹅,爬过了长长的火车……终于爬到火娃娃前面,马上就把我最喜欢的东西抓了起来。

  ——乐乐

  专家分析:

  8个月的宝宝身体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已经开始学习爬行,到了9个月大的时候就已经可以自己爬出一段很大的距离。但有些宝宝学习爬行较晚,因此妈妈不要为宝宝不会爬担忧。

  妈妈支招:

  做好保护:

  宝宝爬动很容易擦伤皮肤,因此妈妈最好给宝宝做好保护。妈妈要给宝宝穿好长袖衣物,避免手脚受到伤害,但也需要适当,过厚、过紧会妨碍宝宝爬行。

  足够场地:

  宝宝在学习爬行的过程中需要一个很大的空间,因此妈妈要为宝宝准备足够的活动场地,以免影响宝宝的爬行乐趣。

  清理物品:

  妈妈要清理宝宝活动场地的各种物品,把那些易碎或影响宝宝爬行的物品移开,以免宝宝碰伤或被划伤。

  循序诱导

  为了培养宝宝爬行能力,妈妈可以把宝宝非常喜欢的玩具放在身前1米左右的距离,让宝宝自己尝试着爬动或通过爬行抓取。但妈妈要注意,千万不抢宝宝手中的玩具,那会使宝宝产生抵触情绪。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爬行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