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习走路时应该注意些什么?

  今天,我终于扶着墙壁站了起来,颤颤巍巍的动作让妈妈很担心啊!她几次想冲过来扶住我,但是我用行动证明了我可以站起来了啊。

  专家分析:

  宝宝到了1岁时,对腿部、膝部的肌肉控制能力有很大的提高,平衡能力进一步增强。1岁宝宝已经能够开始学习站立,但是需要借助周围物体的支撑,如椅子、墙壁等。

  妈妈支招:

  亲情保护:

  宝宝在最初学习站立的时候,由于身体平衡能力还不是很强,很容易摔倒。因此宝宝尝试自己站立起来的过程中,妈妈要在身边看护,防止宝宝摔倒而出现碰伤。

  活动空间:

  宝宝在学习站立的时候,妈妈要给宝宝一块学习的空间,最好在墙边、椅子旁。这样宝宝可以随时借助墙边、椅子的辅助而自己站立起来。

  物品障碍:

  宝宝在学习站立的时候,妈妈要清空宝宝身边的各种小玩具,尤其是那些坚硬的玩具,如塑料玩具、木制玩具等。如果宝宝摔倒妈妈救护不及时,很容易磕伤或硌伤宝宝。妈妈也可以在身下宝宝铺上一层柔软的毯子,增强保护性。

  由站而坐

  学会了站立让我很开心,但是每次想坐下时都要让妈妈帮忙,急的时候还要大哭一场,经常让妈妈笑话。今天在妈妈温柔手掌的保护下,我第一次坐了下来,心里别提多美了!

  ——笑笑

  专家分析:

  宝宝学会坐下通常比学会站起来困难一些,通常要学会站立晚3—4周的时间才能学会。最初宝宝做下来的办法是重重地跌下来,或是用手掌支撑轻轻的滑下来。

  妈妈支招:

  用手支撑:

  很多宝宝最初学习坐下的时候都是重重的坐下来,这很容易给宝宝带来伤害,妈妈可以轻轻扶着宝宝慢慢坐下,让宝宝在坐下的动作中感到放心。妈妈在宝宝自己做下的时候,需要用双手护住宝宝,防止宝宝坐下时过重而摔倒。

  柔软座垫:

  宝宝在学习坐下的时候,妈妈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个柔软的坐垫,但过于柔软的坐垫很容易绊倒宝宝,最好是棉花座垫。

  适当练习:

  宝宝在学习坐下的时候,妈妈要根据宝宝身体状况合理安排时间,避免宝宝过度疲劳。妈妈也可以让宝宝交叉锻炼站立、移步、坐下等能力。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玩具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