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个月宝宝的科学摄取维生素的方法

  都希望宝宝能够从蔬菜中摄取到所需维生素,可具体怎样操作呢?

  3个月内:此时宝宝消化功能不成熟,适合喂菜水。

  做法:先烧开约200毫升的水,再将切碎的嫩青菜叶约100克放入沸水中,待再次煮沸后,离火带盖静置一会儿,然后弃渣留水即成。可加少许白糖?穴浓度低于5?雪。注意即时做好即时吃,因为菜水中维生素C的性质极不稳定,遇空气很容易被氧化受到破坏。

  同时,千万不能留过夜再喂给婴儿,以防亚硝酸盐中毒。可以在两次喂奶之间喂给婴儿食用,每次50~60毫升,每天1~2次。随着婴儿年龄的增加,菜水的分量可以逐渐增加到每次100毫升左右。

  4~10个月:此时可以给宝宝喂菜泥,补充丰富的纤维素、矿物质和维生素C,以满足生理需要。

  做法:先将青菜撕成碎片,不要用刀切,以免将粗糙的纤维混入,不利于婴儿的消化。同时烧开等量的水,再将碎菜叶放入沸水中,煮沸10分钟左右,稍凉后将煮烂的碎菜叶连水一起倒入不锈钢或铜丝筛子中,滤去水分,再用不锈钢勺在筛中刮压滤过。弃去渣滓,筛子下滤出的泥状物即为菜泥。菜泥可单独给婴儿喂食或调入稀粥、烂面条中食用,每次15克,每天1~2次。

  10个月后:此时给婴儿添加的蔬菜可由菜泥改为碎菜的形式。碎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特别有利于防止便秘,且能有效训练婴儿的咀嚼功能。

  做法:先将青菜除去粗茎,切碎至细末状,加入少量水煮烂,放入少许食盐调味后喂给婴儿,也可用植物油炒片刻后直接调入稀粥或烂面条中混合食用。每次30~40克,以后逐渐增加到每次70~80克。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蔬菜 维生素 消化功能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