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不同的喝奶方法可帮助治疗疾病促进康复

  随着婴儿月龄的增加,身体发育不断增长,这时要给孩子及时添加辅食。但当孩子患了消化不良或肠炎等疾病时,又需要对饮食作相应的调整。这时可对牛奶作一些处理,配制成“治疗奶”,可帮助治疗疾病,促进康复。现介绍几种“治疗奶”的做法。

  脱脂奶:脱脂奶适合于腹泻婴儿,可连用3-5天。不能用于正常或患其他疾病的孩子,以免造成小儿营养不足,导致脂溶性维生素A、D、E、K的缺乏。

  制法:将牛奶煮沸,放在容器中冷却后,去掉上面一层奶皮,反复进行3次,可去掉其中80的脂肪。哺喂前煮沸后再加白糖,每100毫升加5-8克。

  蛋黄奶:适于婴儿添加辅食或佝偻病的患儿。蛋黄应逐渐增加,开始1/4个,直到1个蛋黄为止。

  制法:将鸡蛋带壳水煮,待熟后取出蛋黄,按照需要量用羹匙压成粉糊状,加入熟牛奶中即可。

  稀释奶:稀释奶中蛋白凝块少,易于消化,适用于消化不良、腹泻婴儿。服用时间不宜超过5-7天,以免造成营养不良。

  制法:将牛奶1份,水2份,混合煮沸,每100毫升加糖5克。或用5克大米,煮成100毫升米汤,然后取米汤代替白水。

  混合奶:营养丰富,适用于营养不良或急性病发热后的患儿。

  制法:熟牛奶100毫升,加蛋黄一个,米汤50毫升,再加食糖7.5克。

  厚奶:厚奶黏稠,可用于呕吐婴儿,也可用于3-4个月婴儿添加辅食。

  制法:将牛奶煮沸后,在100毫升奶中加3-10克奶糕糊,或藕粉、面粉糊,再加5克糖,搅匀即成。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消化不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