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萌出时期的口腔保健和护理知识

  宝宝乳牙萌出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多数婴儿没有特别的不适,但可出现局部牙龈发白或稍有充血红肿,即使出现这些现象,也不必为此担心,因这些表现都是暂时性的,在牙齿萌出后就会好转或消失的。

  出牙期,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在每次哺乳或喂食物后或每天晚上应由母亲用纱布缠在手指上帮助小儿擦洗牙龈和刚刚露出的小牙。牙齿萌出后,可继续用这种方法对萌出的乳牙从唇面(牙齿的外侧)到舌面(牙齿的里面)轻轻擦洗、对牙龈轻轻按摩。

  2.每次进食后都要给孩子喂点温开水,以起到冲洗口腔的作用,还可以在每天晚餐后用2%的苏打水清洗口腔,防止细菌繁殖而发生口腔感染。

  3.可给小儿吃些较硬的食物,如苹果、梨、面包干、饼干等,既可锻炼牙齿又可增加营养。

  4.不要给小孩含橡皮奶头作安慰,以免造成牙齿错位。

  5.小孩喜欢吃手指,应注意清洗小孩的手。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乳牙 牙齿 牙龈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