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孩子更应该进行补钙?

  补钙是近来的一个热门话题,那么哪些孩子容易缺钙,需要在正常饮食之外特别加以补充呢?

  1、两岁以内婴幼儿由于户外活动少、接受日照时间短,体内维生素D的生成受到限制,不利于钙的吸收而易造成缺钙,因此两岁以内的孩子应注意补充钙和维生素D.

  2、早产儿、双胞胎、生长过快或冬季出生的孩子这些孩子比其他孩子更加容易缺钙,所以应注意提前预防。

  3、长牙、换牙期的孩子孩子长牙、换牙阶段注意补钙,有利于牙齿的健康成长,可避免发生孩子出牙晚、牙齿成长稀疏、排列不齐、蛀牙等现象。

  4、营养条件过好、体重超常的儿童这些孩子对钙的需求比一般孩子要多。

  5、处于生长高峰期的孩子儿童在生长高峰期个头迅速增高,骨骼对钙的需求量也大大增加,钙的补充可以使孩子既长高又长壮,不会像“豆芽菜”一样弱不禁风。

  6、患病的孩子婴幼儿患湿疹、反复呼吸道感染、急慢性腹泻等病时,容易出现缺钙症状,此时可考虑钙和其他营养素的合理补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补钙 长高 长牙 饮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