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如果患了黄水疮后该怎么处理?

  婴儿期在孩子的嘴角、脸上、耳边、脖子上常常会出现流黄水干后结痂而形成的感染灶。厚厚的黄痂揭去后下边仍会渗出黄水,特点是黄水粘到的地方又会继发感染,反反复复总不见好。

  这是一种由葡萄球菌或链球菌引起的感染,医学上叫脓疱疮,俗称黄水疮。

  知道了病因处理起来就比较简单了。可以在水疱期先挑破水疱;在结痂期揭去痂皮,之后用硼酸水洗净患处再抹上消炎药膏或紫药水。平时不要让孩子抓搔患处以免扩散到其他部位,同时要保持局部的干燥。脓疱多且伴有全身症状的孩子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消炎药。

  预防脓疱疹首先要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给孩子准备专用脸盆、毛巾;日常用品要常洗烫;衣服、被褥要勤晒太阳,这样可利用紫外线的照射达到消毒的目的。另一方面要保持孩子的皮肤清洁,多洗手,勤剪指甲。总之,细菌感染并不难预防,只要给予充分的重视就可以了。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感染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