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宝宝来预防鼻炎的发生?

  宝宝10个月,冬天经常反复的感冒,都是轻微的,而且都是家里人传染的,感冒后又引发鼻炎,我现在每天早上晚上给他按摩鼻翼两旁的穴位,据说可以预防治疗鼻炎,但只敢轻轻按,除了这些我还能做些什么?

  妙妙妈(浙江 温州)

  宝宝10个月,经常反复或偶尔引起鼻炎,鼻炎是鼻腔黏膜炎症的统称。急性鼻炎即“伤风”、“感冒”,大多由病毒感染引起的,表现为鼻塞、流涕,打喷嚏也可发生。如果病情发展可引起鼻窦炎、中耳炎、咽喉炎,甚至气管炎、支气管炎。反复发作,也可由急性转为慢性。由于婴儿鼻腔较小,伤风时易引起鼻塞而张口呼吸,则嘴巴干燥,小儿难受哭闹影响睡觉。

  预防鼻炎方法很多,一般小儿抵抗力差易发病,所以要增强机体抵抗力,勤锻炼身体,常晒太阳,多到户外活动;避免灰尘、油烟污染;可以每天按摩鼻翼两旁的穴位,每天2次。患儿外出需戴口罩,勿去公共场所;家中大人勿吸烟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鼻炎 感冒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