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半岁前添辅食最好只吃蛋黄

  现在市场上的儿童辅食产品“多如牛毛”,很多家长还是倾向于自己做,觉得这样才更安全、营养。于是,在宝宝长到4个月时,怎么做出科学健康的辅食,成了年轻父母们关注的头等大事。

  鸡蛋——一直被认为是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所以在宝宝辅食的菜单上,它总是占据了重要的一角。的确,鸡蛋是婴幼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食物,蛋黄中含有的铁,卵磷脂,以及维生素A、D、E等都是婴儿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一般来说,4—6个月的宝宝就可以喂蛋黄了,如有过敏史的家庭,最好再推迟几个月,但必须同时添加其他辅食如肉类、肝脏等补铁。

  需要指出的是,第一次添加时,应该煮熟整个蛋,取出蛋黄研成细末,取1/4个先单独喂,如无不良反应,再混入粥、面中,并以每周1/4、1/3、1/2的速度增至1个。此外,由于婴儿的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善,肠壁的通透性较高,而鸡蛋清中清蛋白分子较小,有时可通过肠壁直接进入婴儿血液,使婴儿机体产生过敏,导致湿疹、荨麻疹等病。所以,6个月前的婴儿最好不要吃蛋清。

  鸡蛋虽好,也不能多吃。毕竟婴幼儿消化能力差,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或影响吸收,造成维生素缺乏。另外,未煮熟的鸡蛋,即使没破,也很可能存在细菌污染。因而煎蛋一定要煎3分钟,煮蛋则需7分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辅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