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是宝宝在行走前的必要训练

  心脏是人体血液循环系统的泵,人体由躺到直立使心脏这个泵负担骤增,不利于心脏的发育,研究证明经过爬行这个中间环节的婴儿心脏发育得更好。但是爬行这个动作缺少脚对人体重量支持的感觉,而且在肌肉力量的锻炼方面还不全面。所以从爬行到直立行走中间需要增加攀登这个动作。

  这不,现场一些稍大的宝宝被一旁的梯子给吸引了过去。现场的气氛十分热烈,宝宝一步步地向上努力攀登,一旁的爸爸妈妈也没闲着,给宝宝加油鼓励的同时,悄悄给宝宝施以援手。毕竟,要爬到“顶峰”可不是件轻松的活儿。好在宝宝们的毅力非常强,有个宝宝爬到一半一不小心掉了下来,只见他瞧瞧四周,又若无其事地向上爬了起来。一位现场宝宝的妈妈表示:“在国外,这样的亲子派对很多,可以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来到上海,平时的工作比较忙碌,带孩子的时间没那幺多,这次能带宝宝参与这样的亲子活动,陪着宝宝快乐地玩耍,我觉得非常开心。”

  事实上,婴儿早期有抓握反射,手的动作发展较早有利于攀登。攀登时宝宝上肢肩带的屈肌得到很好发展,身体成垂直姿势使腿部用力同行走比较接近,所以独自爬上梯子对宝宝独立行走有非常大的意义。

  健康贴士:宝宝在攀登的时候,爸爸妈妈一定要在场,以预防宝宝跌落。如果攀登架比较坚硬,可以包上一些布条,既柔软,又能防止宝宝夏季手脚出汗而滑下来。对于1-2岁的宝宝,攀爬等大幅度运动需要更方便活动的纸尿裤。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育 爬行 运动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