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睡觉后发抖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我儿子现在7个月,在他快5个月时发过一次烧,打针、吃药仍不能完全退烧,第三天凌晨4时多烧到38.5℃,到医院后升到40℃,而且发生了高热惊厥,输了3天液。但病好后的十几天内,他不定期出现一种现象:睡着后全身发抖,每次大概几秒钟。到现在为止,那种现象已出现了十几次。请问这是不是发烧烧出的后遗症?医生说让做个脑电图,可家里的人都反对,说对孩子的身体不利。请问我该怎么做?

  医生答:孩子睡觉时发生全身抖动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在睡眠初期,虽然大部分脑细胞处于休眠状态,但仍有部分脑细胞处于兴奋状态,所以常有手脚或手腕、眼皮等抖动的现象。另外,当孩子缺钙时,由于神经系统兴奋性增高,也偶尔会出现手脚抖动现象。但这种抖动只发生在睡眠过程中,发作时脑电图正常。如果孩子睡着后抖动频繁,而且抖动的时间比较长,应该做一下脑电图检查,以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

  脑电图检查只是用金属电极将脑细胞活动所产生的微弱电流收集起来,再通过脑电图机放大一百万倍以上,用记录纸把它记录下来,作为临床参考。金属电极只接收电信号,不释放电流,所以对大脑没有任何伤害。如果医生认为应该做脑电图检查,还是应该尽早去做,以免延误孩子的病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睡觉 发抖 高烧 后遗症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