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答新生儿的常见问题

  Q:我的宝贝已经出生20天,现在特别爱含着乳头睡觉。只要一给她拨出来就会醒,而且哭个不停。应该怎么办?

  盐城 一位妈妈

  A:形成这种情况有两个原因,一是母亲的奶量有可能不足,使宝贝没有吃饱;二是宝贝形成了含乳头睡觉的习惯。

  如果想要改变这种状况,最好在睡前让宝贝吃饱,这样她就能睡得踏实一些;如果是养成含乳头睡觉习惯所致,最好逐渐改掉这个毛病。

  Q:我的宝贝刚刚满月,我觉得他的囟门好像有些小,应该怎么办?会影响大脑发育吗?

  太原 杨亚光

  A:如果发现宝贝的囟门较小,最好定期测量一下头围,看看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如果只是偏小一点,今后每个月或每两个月都应该检查一下头围的增长速度,并与正常的孩子做一下比较,观察是否存在着明显落后。如果头围发育一直正常,不一定会影响大脑发育。

  Q:我家宝宝49天了,每天晚上睡着时嘴巴、鼻子里发出哼里哼里的声音,还挺大的,吃奶时也出现这种声音,会不会是气管里有问题?另外,宝贝出生后一直是母乳喂养,但脸上却出现一粒粒像痘痘样的皮疹,摸上去挺光滑,嵌在皮肤里面,这是怎么回事?

  张家港 吴梅

  A:根据家长描述,宝贝的这种现象有可能是先天性喉喘鸣。这是一种喉软骨软化病,常见于婴儿,表现为吸气时发生喉鸣,严重者影响吃奶和睡眠。不过,很多患儿到了2岁左右可以恢复正常。在治疗上需要家长精心护理,加强喂养,宜早给患儿及其母亲补充足量的钙及维生素D,多晒太阳。

  宝贝脸上的痘痘样的皮疹,有可能是婴儿脂溢性湿疹。婴儿脂溢性湿疹多见于1-3个月的小儿,尤其新生儿时期,由于母体雌激素通过胎盘传给胎儿,以致新生儿皮脂增多,形成脂溢性湿疹。可以在当地医生指导下,适当地使用一些外用药物。

  Q:我的宝贝马上9个月了,前段时间体检医生说他可能是隐睾,需要动手术。请问,隐睾是怎么回事?应该怎样确定隐睾?是否需要手术?

  江苏 钱妈妈

  A:通俗地讲,如果睾丸未正常下降至阴囊,就称为隐睾。隐睾包括睾丸下降不全及睾丸异位。确定是否隐睾可以通过触诊、腹腔镜及激素试验等方法。

  隐睾的治疗分为内分泌治疗和手术治疗。手术治疗是游离松解精索,修复并存的疝囊,将睾丸固定于阴囊内。由于睾丸在腹腔里,发生恶变的危险较其他部位高出6倍,所以,患儿固定隐睾的年龄越大,发生恶变的危险也越大,故应及早进行睾丸固定。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宝宝 哭母乳 睡觉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