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中铁含量的多少对宝宝发育的影响不大

  研究人员针对493位9个月大健康宝宝进行实验,以了解牛奶、低铁含量奶粉、高铁含量奶粉对宝宝发育的影响,直到宝宝满18个月大为止。

  数据显示,铁质强化奶粉虽然可以增高宝宝血液中的铁含量,但是这3组宝宝的身体和智力发育却没有显著的差异。也就是说,宝宝在9个月之后,喝哪种奶粉均不会影响宝宝发育。然而专家却指出,宝宝在三四个月大就会开始吃半固体流质食物,所以不一定要从奶粉中吸收铁质。因此这个研究特别挑选9个月大的宝宝来做研究,似乎有点值得商榷。

  美国小儿科医学会不久前公告了“铁质强化婴儿奶粉的重要性”的资料,建议妈妈最好用母乳喂养婴儿,如果不喂母乳,就要特别选购高铁婴儿奶粉。如果能够让6~18个月大的婴儿食用铁含量上限为“奶粉泡开之后浓度为每公升4~12毫克”的婴儿奶粉,宝宝不但可以避免贫血问题,智力也能够得到正常发展。

  如果你希望宝宝健康成长,你又无法亲自喂奶的话,最好与小儿科医师讨论“铁质强化婴儿奶粉”的服用方法。虽然要让小婴儿吸收充足的铁,但也别吃得太多,以免造成副作用。

  提醒:给孩子冲奶不宜过浓

  奶粉中含有钠离子,需要加足量开水稀释。如果奶粉浓度过高,幼儿饮用后,会使血管壁压力增加。婴幼儿的毛细血管很嫩弱,因此容易引起幼儿脑部毛细血管破裂,导致出血。如经常给幼儿喝过浓奶粉,出血多了会影响幼儿智力发育。

  最好的办法是,将奶粉加适量温开水搅稠,再加些蜂蜜与白砂糖,然后按1份奶粉20份热开水的比例冲调给孩子喝,这样冲调的奶粉味道与母乳相当,适合婴儿饮用。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奶粉 铁含量 母乳喂养 智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