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智力的光盘和玩具不如多和孩子交流

  仅2004年,美国专门为孩子制作的所谓“早教开发性”VCD和DVD产品市值就超过1亿美元。而事实上,这些智力玩具对提高孩子的智力到底有多大作用没人能说得清楚。

  记者走访国内某大商场儿童玩具专柜发现,现在只要是有关智力开发的玩具就特别畅销:价格在500元~800元之间的盖房子、拼插玩具等都十分走俏。“孩子的早期智力开发能够决定他一生的成就,当然不能太小气了。”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文女士除了购买智力玩具,还带着孩子去参加珠算、心算课程。

  可见,孩子的智力开发问题就像是家长的“软肋”,只要商家“捅”得够巧,就一定能抓住他们的心。

  只是,这些东西真的有效吗?

  对此,我国首都儿科研究所的专家及美国的多位专家都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买那些开发智力的光盘和玩具,不如多和孩子交流,多做游戏来得更实际。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智力开发 智力 做游戏 游戏 玩具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