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奶喂养的常见问题及解决的方法介绍

  配方奶喂养的14个焦点问题

  Q:宝宝不接受配方奶怎么办?

  A:宝宝不接受配方奶一般有两种可能。

  一种是形式上不接受,就是指母乳喂养的宝宝不接受配方奶,如果妈妈的母乳真的不够宝宝吃,必须添加配方奶,那么给宝宝喂配方奶的工作就需要由其他的家人来执行,否则宝宝闻到妈妈身上的母乳味道,肯定会更加抗拒配方奶。如果碰到执拗的宝宝,用尽了办法也不接受配方奶,甚至已经影响到他的生长发育,而妈妈的奶水又非常少,这时就可以考虑中断直接母乳喂养,将母乳吸出来放在奶瓶里试试。不足的喂养用配方奶补充。

  宝宝不接受配方奶还有一种可能,就是身体上不接受,这可能因为宝宝对配方奶不耐受或过敏,如果经医生断定,宝宝真的对配方奶过敏,就可以考虑给宝宝食用经过特殊工艺加工而成的水解蛋白特殊配方奶粉。

  Q:宝宝混合喂养,如何掌握宝宝喝配方奶的量。

  A:这时配方奶的量的确不好掌握,但是妈妈每次可稍微多冲调一些配方奶,如果宝宝这次没有喝完,妈妈观察一下剩下的量,就知道宝宝这次喝了多少配方奶,下次冲调时就按照这个标准掌握量就可以,反之,如果宝宝把配方奶都喝完了还有点意犹未尽,就说明这次冲调的量有点少,下次需要多冲一点。而且宝宝不断在成长,食用配方奶的量也在不断变化,这需要妈妈细心摸索。

  Q:宝宝既喝配方奶又吃母乳,不会消化不良吧?

  A:如果宝宝身体健康,没有任何疾病,就不会出现消化不良的问题,如果宝宝出现消化不良,妈妈就要考虑是不是宝宝的胃肠道存在健康问题或者宝宝对牛奶蛋白不耐受或过敏。

  Q:宝宝喝了配方奶还需要补钙吗?

  A:如果宝宝喝了足量的配方奶就不需要补钙,因为婴儿配方奶本身就是能为4~6个月宝宝生长发育提供全部营养的配方粉,配方奶里的钙已经能够满足宝宝的需要,不需要额外添加,如果补的钙超出了宝宝本身的需求,这些多余的钙就会在宝宝身体内积存起来,给宝宝的身体带来不安全隐患。

  Q:奶伴侣能和配方奶放在一块冲调吗?

  A:最好不要,因为这样会影响配方奶的配比,使配方奶的营养不均衡,建议爸爸妈妈最好不要将奶伴侣和配方奶放在一起冲调。实际上,没有医学意义上的奶伴侣。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配方奶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