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奶的成分介绍及选择配方奶的技巧

  配方奶粉是代替母乳的最佳婴儿食品,其成分更接近母乳,能促进婴儿正常生长发育。那么,购买配方奶粉该怎么看成分呢?

  配方奶粉含有哪些营养成分

  蛋白质:调整了乳清蛋白与酪蛋白的比例,更接近于母乳,乳清蛋白比例增加,有助于婴儿睡眠和促进大脑发育,提高了蛋白质生物利用率,使婴儿更容易消化吸收。近年在某些配方奶粉中又加大了乳清蛋白中α-乳清蛋白的含量,使配方更接近母乳。在配方奶中总的蛋白质含量有所降低及钠盐含量减低,从而有效减轻了肾脏的负担。

  脂肪:配方奶中降低了脂肪的含量,部分或全部用不饱和脂肪酸代替了饱和脂肪酸,有利于婴儿的心血管发育。在奶粉中加入了亚油酸和亚麻酸,能提升宝宝智力发育指数和视力敏锐度。

  维生素及矿物质:配方奶降低了钙、磷含量,调整为较合理的比例。适当添加了维生素D、维生素A、铁、锌的含量。

  特殊配方奶粉

  是以黄豆为原料的植物蛋白配方,常用于对牛奶过敏的宝宝,因为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容易消化吸收,又不含乳糖,更适合对乳糖不耐受引起腹泻的宝宝。

  选择奶粉的技巧

  看颜色:奶粉应是白色略带淡黄色,如果色深或带有焦黄色为次品。

  闻气味:奶粉应是带有清淡的乳香气,如果有腥味、霉味、酸味,说明奶粉已变质。

  凭手感:用手捏奶粉时应是松散柔软的。如果奶粉结了块,一捏就碎,是受了潮。若是结块较大而硬,捏不碎,说明已变质,不能再食用。

  提示:虽然优良的配方奶粉营养成分可以和母乳相媲美,但其免疫成分仍然无法模仿母乳。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配方奶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