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的标准划分及所含的营养物质

  初乳:量少,每次喂哺量仅15~45毫升,每天250~500毫升。质略稠而带黄色,含脂肪较少而蛋白质较多(主要为免疫球蛋白),维生素A、牛磺酸和矿物质的含量颇丰富,并含有更多的抗体和白细胞。初乳中还含有生长因子,可以刺激小儿未成熟肠道的发育,为肠道消化吸收成熟乳作了准备,并能防止过敏物质的吸收。初乳虽然量少,但对正常宝宝来说已经足够了。

  过渡乳:总量有所增多,含脂肪最高,蛋白质与矿物质逐渐减少。

  成熟乳:蛋白质含量更低,每日泌乳总量多达700~1000毫升。由于成熟乳看上去比配方奶稀,有些母亲便认为自己的奶太稀薄。其实,这种水样的奶是正常的。

  晚乳:总量和营养成分都较少。

  前奶:外观比较清淡的水样液体,内含丰富的蛋白质、乳糖、维生素、无机盐和水。

  后奶:因为含有较多的脂肪,故外观较前奶白,脂肪使后奶能量充足,它提供的能量占乳汁总能量的50%以上。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母乳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