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玩具应按年龄阶段进行购买

  我国儿童玩具的安全标准是按照“0~3岁”和“3岁以上”两个阶段来分的。但有玩具专家近日指出,0~3岁玩具也应该进行市场细分,否则低龄婴儿玩超龄玩具存在安全隐患。

  专门生产研发婴幼儿益智类玩具的王峻枫表示,对于3岁以下的孩子来说,两三个月大的婴儿和两三岁的幼儿,对玩具的安全性和趣味性要求是有很大不同的。比如,1~2个月的婴儿对于颜色较为敏感;3~6个月的婴儿应培养其触抓能力;7~9个月的婴儿则应选择皮球

  等动态玩具。

  点评:玩具伴随孩子的整个成长过程,如果让几个月大的婴儿去玩两三岁幼儿的超龄玩具,就无法有针对性地训练婴儿的各种能力,可能使其错失发展各种能力的最佳时期。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安全 玩具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