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买玩具数量不宜过多

  由于儿童的神经系统尚未发育健全,太多玩具会使孩子受外界刺激过多,各种兴奋灶就会互相影响,互相抑制,从而出现兴奋灶弱化,这样反而会影响其神经系统的发育。因此,医学专家认为,给孩子买玩具,数量不宜太多。这样,孩子对玩具的注意力就会集中,大脑皮层中相互区域产生兴奋灶的时间亦会强烈持久,有利于孩子脑部功能的正常发育。

  孩子不宜玩“超龄玩具”

  适合3岁以下和3岁以上孩子的玩具对安全性的要求有很大区别。按照标准,适合3岁以下的玩具不允许有小零件,因为婴幼儿玩耍时可能误吞,3岁以上孩子的玩具则可以含有;而在材料的选用方面,适合3岁以下的玩具所使用的材料都是可以直接入口的,对于3岁以上孩子的玩具则没有这方面的要求;另外这两个年龄段对玩具发出的噪声、发热温度以及玩具边角的要求都不同,给孩子玩“超龄玩具”无异于将其置于危险之中。

  孩子尿床不容轻视

  3岁以上的孩子仍在尿床,在医学上被称为遗尿症。这会严重影响孩子生长发育、智商高低和心理健康。尿床孩子多睡眠昏沉、难以叫醒;常伴有偏食、厌食、面黄肌瘦、个头矮小;盗汗、易感冒、抵抗力低;内向、自卑、不合群、害怕集体生活;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差、学习成绩差,且尿史越长,情况越糟。而且有遗尿症的孩子在成年后的生殖功能、人际关系和事业发展皆容易产生问题。所以,家长不能轻视孩子尿床的行为,一定要及时帮助其纠正。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玩具 智商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