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一吃奶就吐是怎么回事?

  宝宝一吃奶就吐,常常还没不来得及抱起来拍背就吐出来了。妈妈很担心:该不是宝宝生病了吧?

  告诉你真相

  其实新生儿容易吐奶是常见现象。由于宝宝胃呈水平状,胃的上端贲门的肌肉发育不成熟,比较松驰,而下端的幽门肌肉则相对较紧张,加之宝宝胃容量又小,大脑皮质发育不成熟,控制呕吐能力不强,一旦吃奶过快就很容易呕吐。

  一般宝宝喂奶后的吐奶是从嘴边溢出的,有时一打嗝就吐奶,不是喷射性的,对生长发育并没有影响。随着年龄的增长,吐奶会不治而愈。

  爱心提醒

  年青妈妈喂奶时要避免喂得过多,母乳喂养时喂完一侧就抱起宝宝拍背,宝宝打嗝后再喂另一侧;人工喂养的新生宝宝奶嘴孔要小些。

  喂奶后要竖抱宝宝,轻轻地拍打背部,直到打嗝后再放到床上。

  宝宝睡觉时要垫高上半身且让他朝右侧睡,以免吐出的奶呛入气管。

  一旦宝宝的吐奶像喷射状,应及时上医院检查。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打嗝 呕吐 吐奶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