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为给宝宝保暖捂得太严导致宝宝窒息

  中午12时许,家住苏坡桥的2个月小宝宝欣欣(化名)因年轻妈妈绑的背包捂得太紧,造成窒息和循环衰竭,被家人紧急送到省医院抢救。目前小宝宝还未脱离。

  欣欣的爷爷黄仁辉告诉记者,欣欣是他家的第一个孙娃。昨日上午,24岁的欣欣妈妈为了孩子保暖,把孩子用裹单和一床薄毯子包住,然后用绳子绑在背上,宝宝的头上还有一顶帽子。

  中午12时许,欣欣妈妈准备把宝宝放下来喂奶,打开裹单一看,却发现欣欣面色发白,呼吸也很微弱。“遭了!宝宝肯定遭捂到了。”欣欣妈妈惊叫起来,家人上来一看,连忙采取了掐人中的急救措施。“快把孩子送医院!”旁边有人提醒。他们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宝宝送到了附近的苏坡社区医院。

  医生初步诊断欣欣为“窒息、呼吸循环衰竭”,目前小宝宝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医生提醒妈妈们,虽然冬天气温较低,但是不要将宝宝裹得太紧,以免再次发生此类悲剧。

  ○相关新闻

  磨牙被噎住

  医院一周收了3患儿

  本报讯(杨静 记者 彭博喜 实习生 谢振宇)两岁左右的幼儿处于乳牙生长阶段,家长往往会按传统习惯喂硬物给孩子磨牙,但如不慎硬物会进入孩子的气管引发危险。昨日,记者从成都军区总医院获悉,一周时间,该医院耳鼻喉科已连续收到3例气管异物患儿,均系家长给1岁大的孩子喂食蚕豆、花生米等硬物“磨牙”所致。医生为此提醒家长,应避免给5岁以下的儿童吃花生、瓜子、豆类食物。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窒息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