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女婴一出生左锁骨竟然就骨折

  哈尔滨新闻网讯 一产妇在哈尔滨市第二四二医院妇产科做剖腹手术生小孩,孩子出生后锁骨骨折,已在医院住了48天,医院至今对此事未有明确的答复。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平房区的哈市第二四二医院东轻院区妇产科一病房,婴儿的母亲刘女士讲,2月11日她来到该院妇产科,剖腹手术产下一名女婴。但孩子被推回病房后就一直在哭,家人发现孩子的锁骨处支了起来。找到当班的医护人员后,大夫说好像是骨折,骨科大夫来看后,也说是骨折,大夫们说过两周就能长好。当晚,值班的医护人员来找刘女士,要其在家属不同意拍X光片的意见单上签字,刘女士感到情况有些蹊跷,一直没签。第二天下午,刘女士带婴儿在该院骨科拍了X光片,诊断为左锁骨骨折。此后,婴儿一直在该院住院。到了3月11日,婴儿又在该院骨科拍了X光片,诊断仍为左锁骨骨折。

  刘女士说,剖腹手术居然还能将孩子弄骨折,大夫们还说是因为婴儿体重偏重造成的,如果医院没有这个能力,为什么不在生小孩前告诉产妇转院呢?对婴儿的治疗也没有采取有效的办法,也不用药,还在孩子出生半个月后就要求家属出院。孩子也不知以后会不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医院至今也不给个明确说法?该院医务科袁科长解释说,不排除是医院的责任,医院目前正在与刘女士一家协商,若最终协商不成,院方建议刘女士做医疗鉴定或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骨科 骨折 哭 锁骨 婴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