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医生因笔误孕妇竟然患上艾滋病

  27岁的李女士怀孕7个月,定期到医院做孕检,怀孕第5个月时,查出有子宫肌瘤。3月17日,李女士感觉腹痛,到顺义区老年妇幼保健院检查,“医生说疑似子宫肌瘤变性、阑尾炎和先兆流产”,在李女士家人的要求下,医生于当日出具“病情简介”,在“辅助检查”一项,写有HIV 字样。

  李女士随后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检查,并被要求住院治疗,但医生在查看了“病情简介”后,告诉李女士“你有艾滋病,不能生小孩。”

  “怎么会这样呢,之前的孕检都没有这方面的文字记录,我吓坏了。”李女士说。

  再次检查“指标正常”

  准妈妈一下子成了艾滋病毒携带者,李女士无法接受,“这绝对不可能,我没有这个病。”

  当日下午,李女士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进行了血常规检查,结果显示“指标正常”。同时在该院进行的胎心率电子监护及B超均显示正常。

  由于焦急和劳顿,回家后的李女士宫缩感觉越发明显和频繁,由家人陪同到顺义区医院治疗,因患有子宫肌瘤和当时的身体状况不好,李女士被定为“高危产妇”,当日住院。

  “肇事”方称将“认真对待”

  因认为错误病情简介造成其他医院误认为李女士为艾滋病毒携带者,给李女士的身心带来伤害,李女士的家人向顺义区老年妇幼保健院提出赔礼道歉、经济赔偿和消除影响的要求。

  顺义区老年妇幼保健院住院部8层产前中心孙主任表示,病情简介中出现“HIV ”是接诊医生写错了,误将“-”写成了“ ”。

  该院医务科刘科长表示,的确是医生写错了,他们会在双方知法、守法的前提下,认真对待并解决该问题。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艾滋病 赔偿 先兆流产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