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孕产妇年内有望获得免费产检

  卫生部官员近日表示,医改方案提到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初步定为9类21项,其中包括免费为孕产妇做产前检查。记者昨日获悉,山东省将根据医改方案调整相关政策,有望年内出台政策,免费提供孕期检查。

  目前,山东省孕产妇怀孕期间的各项检查费用全部都是自费的。孕妇一般是从怀孕三个月开始定期去做产检,总计十次。产检的常规检查一般包括血尿常规、血型、肝功能、溶血等等,还要量血压,量骨盆宽度、宫高、听胎心等。如果一切指标都很正常,产检费用为2000元左右。

  事实上,每次产检的费用因怀孕时期的不同和孕妇身体状况的不同而各有差异。如现在畸形儿比例升高,很多孕妇需要做羊水穿刺,检查是否有染色体畸形,仅这项检查就要花费1600元。

  昨天上午,记者从卫生部门了解到,山东省将调整相关政策,预计年内制订出实施方案,免费开展孕期检查。产妇若实施顺产,到时支出费用将减少三分之一。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孕产妇 产前检查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