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抽检美国产两品牌奶粉

  美国15个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被查出含有高氯酸盐,在中国销售的美国品牌“旭贝尔”、“双亲之选”因使用美国奶源,被疑卷入这一风波。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开始对这两个品牌进行抽检,结果尚未公布。据报道,“旭贝尔”和“双亲之选”生产商在中国成立的公司,即中国山姆源营养品有限公司上海总部一未透露姓名人士表示,检查是正常程序,他们(国家质检总局)是有程序的,山姆源完全是按照流程来做,完全符合要求。据其透露,还有其他公司的品牌被质检总局抽检。

  不过,记者上周致电中国山姆源营养品有限公司时却被告知,该公司美国总部已对中国公司下令,不得再对此事发表任何言论。

  据了解,目前美国方面并未公布含高氯酸盐的为哪些品牌。但据记者了解,目前在国内市场畅销的奶粉品牌如美赞臣、雅培、惠氏、施恩等牌子,奶源地皆为澳洲、新西兰和爱尔兰,而雀巢奶粉的奶源地为我国的黑龙江。

  另据报道,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出警告称,将这种含有高氯酸盐的奶粉和含有极少量高氯酸盐的水冲兑后,高氯酸盐的含量仍然高出美国环境保护署认定的安全标准。如果将含糖牛奶粉和含极少量高氯酸盐的水进行冲兑饮用,可能导致54%的婴儿体内高氯酸盐含量超标。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安全配方奶 婴幼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