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2岁男童每天要抽40支烟

  阿尔迪正骑在玩具车上“吞云吐雾”。

  图为阿尔迪正骑在玩具车上“吞云吐雾”。

  专业人士帮助他戒烟,感叹他母亲希望孩子戒烟的主要原因,并非担心吸烟危害,而是心疼烟钱。

  “阿尔迪猛拽母亲头发,在她怀中扭动,流泪。‘他哭是因为他想要一支烟,’他母亲黛安娜说。”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5月31日这样描述采访这对母子的场景。

  黛安娜让记者看阿尔迪头部一道伤疤。她说,阿尔迪有次烟瘾难耐,大发脾气,甚至用头撞墙,留下这道疤。他受烟瘾折磨时还呕吐。谈及阿尔迪吸烟原因,黛安娜回忆说:“我们去市场,突然他手里出现一根烟。那时他还是婴儿,闻到烟味却显得开心。”

  视频显示,阿尔迪圆脸大眼,正熟练地吞云吐雾。他如今体重几乎是同龄人正常体重的两倍。

  黛安娜最终决定向印尼保护儿童全国委员会求助,希望这一机构帮阿尔迪戒烟。委员会负责人塞托·穆利阿迪告诉她,她得找烟以外的事物转移阿尔迪注意力。

  令穆利阿迪不安的是,黛安娜之所以让孩子戒烟,主要为省钱,而非感到吸烟不利于阿尔迪身体健康。未接受委员会帮助前,阿尔迪平均每天吸40支烟,费用为4美元。

  一份保护儿童全国委员会研究报告显示,2001年至2007年,印尼5岁至9岁儿童吸烟人数猛涨400%。穆利阿迪说,阿尔迪等吸烟儿童是社会风气的牺牲品。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吸烟 婴儿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