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美又适口的婴儿食谱:面糊汤的做法

  食谱面糊糊汤

  【主料】

  牛奶250克,面粉10克。

  【辅料】

  黄油5克,精盐、肉豆蔻各少许。

  【制作方法】

  ①将牛奶倒入锅内,用微火煮开,撒入面粉,调匀,加入少许精盐和碎肉豆蔻,再煮一下,并不停地搅和。②加入黄油,装入大孔奶嘴的奶瓶中或盛小碗中,晾凉后喂食。

  【特点】

  味美适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锌及维生素A、B、C、D等多种营养素。

  【制作关键】

  将牛奶倒入锅内,不等煮至滚开,就要撒入面粉,防止面粉调不均匀,有小疙瘩。

  烂米粥

  【主料】

  大米(小米也可)适量。

  【辅料】

  清水适量。

  【制作方法】

  将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添入水,用旺火烧开后,转微火煮透,熬至熟烂成糊状时即成(注:每日可喂1~2次,每次1~2汤匙,逐渐增加到每次4汤匙,并可在粥内加蛋黄泥、肝末、鱼肉末等。

  【特点】

  有浓厚的米香味,半流质,适宜6个月的婴儿食用。加入牛奶同煮片刻,可成牛奶粥,营养丰富。

  【制作关键】

  开锅后用微火熬,米要熬烂,汤要发黏。

  贴心提示

  家长在给孩子添加辅食时,先从少量、每天只喂一次开始。在婴儿饥饿时,让他逐渐适应用碗勺喂的方式。如果孩子喜欢吃甜食,辅食可以从甜食开始,如果爱吃咸味的,可以稍加少量菜汤、肉汤。这样试喂两三天,等孩子适应了,就可以喂他一餐的全量,还可以变换辅食的种类花样。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1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辅食 牛奶 婴儿 营养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