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会影响到儿童的注意力

  儿童心理学专家王文娟博士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告诫家长们,应让孩子少看电视,多看书。看电视越多,注意力越差,学习成绩也就越差。儿童每天看电视时间应限制在30分钟内。P0

  看电视对儿童注意力的影响已有科学依据。新西兰学者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儿童每天看两个小时以上电视,进入青春期后可能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另一项美国研究也发现,儿童在幼年看电视将对他们的大脑发育产生不良影响,研究表明,收看电视的幼儿在上学阶段更容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

  王文娟说,孩子每天看电视的时间不应超过半小时。比如,孩子天性喜欢动画片,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选择两个动画片,时间总长度控制在半小时。不应让孩子看连续剧,如果孩子对体育、科技类节目感兴趣,家长可以把节目录下来,不应让孩子一次性看电视时间太长。

  王文娟说,家长要培养孩子的读书兴趣,看书能培养儿童的注意力。她建议先让孩子从有拼音的读物看起,争取在小学阶段让孩子养成读书的习惯。同时,让孩子按兴趣选择去读书。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更多与 看电视 学习成绩 注意力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