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以内的婴幼儿如何补充微量元素?

  婴幼儿最容易缺乏的微量元素是铁、锌和碘。半岁以后的孩子,就很容易缺铁,怎样从膳食中获取足够的量来预防其缺乏?一岁以内的孩子,添加鸡蛋黄、动物血、瘦肉、猪肝等,都是补充铁的良好途径。

  1岁-1岁半的孩子,除了每日的鸡蛋、肉类食品外,每周2次肝类食品,可以基本满足孩子铁的需要量。微量元素锌在海产品中含量较高,有条件者,经常吃一些海产品如紫菜、海鱼、海蛎等,就基本能满足孩子的需要,另外动物肝、瘦肉、粗制的米面等也是锌的较好来源。

  微量元素碘的缺乏,除了地区的因素外,与食用含碘盐关系极大,不是居住在碘严重缺乏的地区,只要吃上了含碘的食盐,不会缺碘。不过,盐中的碘很容易氧化,加热以及存放时间过都会造成损耗,所以最好在饭菜快出锅时加入含碘盐,购买碘盐最好吃完一袋再买一袋,这样才能真正达到补充碘的目的。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微量元素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