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宝宝22个月的时候,站立变得更加熟练。孩子很少因为失去平衡而跌倒。让我们一起来了解22个月孩子的发育标准

  体格标准

  体重:男孩为9.8-15千克;女孩为9.3-14.2千克。

  身高:男孩为80.2-93.5厘米;女孩为79.1-92.1厘米。

  牙齿:长出16-18颗乳牙。

  身体技能发育

  宝宝能够用积木搭建他想象的房子、火车、汽车,或其他见过的物体。几个月前,宝宝搭完积木,会立即毁掉“杰作”,欣赏积木倒塌那一刹那带来的刺激。现在宝宝截然不同了,他开始保护自己的“杰作”,开始珍惜自己的劳动成果了,这是宝宝学会自爱的萌芽。

  宝宝开始练习使用儿童安全剪刀来剪纸。如果宝宝学会了使用剪刀,家里的物品可能没了安全保证,在无人发现的时候,宝宝可能会用剪刀剪书,能力强的宝宝可能还会剪自己的衣服或被单。不过,这么大的宝宝还不会把衣服、被单、桌布剪出一条大口子。

  宝宝开始对橡皮泥产生浓厚的兴趣,用彩色橡皮泥捏各种不同形状的物体,但宝宝还不能捏出实物样的物体,只是凭着自己的想象,捏出成人猜不出来的物体,宝宝通常会告诉你他捏的是什么。

  宝宝握笔写字、画画的姿势已经很标准了,宝宝最喜欢画的是太阳和太阳放射出来的光芒。现在还不是教宝宝画画的时候,让宝宝尽兴去画好了,想怎么画就怎么画,没有必要手把手教,父母需要的是给宝宝准备足够的笔和纸。

  情感发育

  这个月龄的宝宝,仍然不愿意小朋友分享玩具和饮食,但开始学着谦让比自己小的宝宝了。如果小宝宝抢了他手里的东西,他可能只是看看妈妈,并不去与小宝宝争抢。这不意味着懦弱,而是有爱心了。

  宝宝开始对父母表达爱意,主动亲爸爸妈妈的脸颊。由保姆看护的宝宝,见到父母可能不是很亲,但随着宝宝慢慢长大,有了情感表达能力,即使父母不常陪伴,也知道亲父母了。宝宝不但会开怀大笑,也会时而流露伤心表情,特别是当父母出门时,宝宝会表现出不高兴的神情。

  社交能力

  宝宝能够叫出他熟悉的小朋友的名字,这是宝宝与人交往能力的又一进步。当宝宝离开他所熟悉的小朋友时,偶尔也会叫出那个小朋友的名字。随着宝宝对周围小朋友的熟悉,宝宝渐渐融入幼儿社会。

  宝宝“占有欲”开始减弱,能够把自己的东西给他喜欢的人。“占有欲”的减弱是宝宝学会与人分享快乐的开端,是宝宝和小朋友一起游戏的开始。尽管如此,宝宝与人分享东西和快乐的愿望,还是比较微弱的,很多时候,宝宝仍然护着自己的东西,惦记着别人的东西。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育标准 生长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