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孩子23个月的时候,孩子的平衡力和体力在加强,有的孩子可以单腿跳跃。让我们一起来了解23个月孩子的发育标准

  体格标准

  体重:男孩为9.9-15.2千克;女孩为9.4-14.5千克。

  身高:男孩为80.9-94.4厘米;女孩为79.9-93厘米。

  牙齿:长出18颗乳牙。

  身体技能发育

  开始试图把拆散的玩具安装上,宝宝从“破坏”转到“建设”上来了。宝宝动手能力的提高,使得宝宝已经不满足于玩形状固定的玩具了,能够变换形状的玩具,开始引起宝宝的浓厚兴趣。玩具已经不是外在的东西了,而是加进了宝宝的创造力。这时,玩具本身所包含着的文化内容,特别容易影响宝宝刚刚形成的精神世界。妈妈在选择变形玩具时,特别要注意玩具所潜藏的文化内涵和价值取向,如果有不良的文化导向,就不应该选择给宝宝玩。

  到了这个月,宝宝已经能够熟练地开门、关门了,还能把门反锁上。为了安全起见,妈妈要在固定的地方放置一把能开门的钥匙,以便随时帮助宝宝把门打开。

  宝宝会自己一页一页地翻看图书,还会模仿妈妈折纸。会把不同形状的积木,通过相应形状的漏孔,放进镂空的位置上。会把大小不同的物体叠放在一起,并喜欢把圆环套进杆子上。会把积木、玩具小汽车连接着排起来,并从后面推着前进。喜欢把东西堆得高高的,再推倒重来。会旋动各种旋钮。宝宝可能左右手并用,一会用右手握笔画,一会又把笔倒到左手画,父母不必纠正宝宝。只要宝宝正常玩,就为他鼓掌,称赞玩得好,宝宝的心智就会健康发育起来。

  情感发育

  幼儿害怕亲人离开,最怕的是妈妈离开。幼儿离不开妈妈,这是情感世界逐渐丰富、发展起来的表征。当宝宝对父母表现出依恋、亲近的时候,如果常遭父母忽视,甚至不耐烦,宝宝情感发育就会受到限制,长大成人后,可能会成为冷若冰霜的人,很难与人相处,不会施爱,也不会被爱。对宝宝的情感,父母要给予积极的响应,不但要积极响应宝宝的情感表达,还要主动表示父母对宝宝的爱,使宝宝的情感健康地发展起来。

  社交能力

  幼儿在两岁左右的时候并不知道何为礼貌、善意,尤其是对待其他的小朋友,这是因为孩子天生就是以自己为中心的。那么在这个年纪还应该让宝宝多接触其他的小朋友么?与其他小朋友在一起玩有好处也有坏处,一方面宝宝和其他小朋友在一起玩的时候会很开心,另一方面,他们在一起却总是冲突不断。和不同的小朋友在一起,他会对其中某一个表现出兴趣,一般都是有共同爱好、脾气相近的小朋友,但是真正的友谊要在一到两年之后才会慢慢建立。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育标准 生长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