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孩子28个月的时候,宝宝对所有的事情都充满兴趣。大家来看看28个月孩子在各方面的发育标准

  身体外观和生长

  宝宝头围每月平均增长0.2厘米,基本上测量不出与前几个月的差别。绝大多数宝宝囟门已经闭合,但仍有个别宝宝尚未闭合。如果宝宝2岁半囟门还没有闭合,建议看一下医生。

  大多数宝宝已经长出16颗乳牙了,但有的宝宝可能仅仅长出10颗左右,有的宝宝已经出齐20颗了。如果从2岁开始就慢慢学着自己刷牙,现在宝宝基本上能够自己拿着牙刷刷牙了。

  身体技能发育

  宝宝喜欢用纸折叠东西,比如飞机、小衣服。尽管宝宝折叠的什么也不像,妈妈也不要打击宝宝的积极性。如果宝宝告诉你他折叠的是什么,你尽管没有看出来,也要加以鼓励:宝宝折得真好,妈妈也想折一个。

  宝宝能够用积木搭建桥梁,会把两块积木拉开距离,然后用第三块积木搭在两块积木上边,构成一个桥型。如果宝宝非常喜欢玩积木,或许能够把近10块的积木摞在一起了。

  宝宝用笔涂鸦的能力大大增强,不再是胡乱画,似乎有些得心应手了。想画一条直线就真的能够实现了,而且还能连续画几条相互平行的直线,当然是弯弯曲曲的,这已经是不小的进步了。

  情感发育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还不能体会父母内心世界是多么地疼爱宝宝,他通常只能从父母的态度中感受父母的疼爱。宝宝幼小的心灵,对什么样的疼爱,最容易感知到呢?

  ·把宝宝舒舒服服地抱在怀里;

  ·对着宝宝开心地笑;

  ·和颜悦色、轻声细语地和宝宝说话;

  ·很投入地陪着宝宝玩耍;

  ·既能让宝宝一眼看到,又不打扰宝宝自由玩耍。

1  [2]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育标准 生长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