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宝宝30个月的时候,宝宝脑子里蕴藏着无数个鬼点子,让你应接不暇。大家来看看30个月宝宝在各方面的发育标准

  身体外观和生长

  30个月大的宝宝的身高可在90.3-91.7厘米之间,体重在12.55-13.13公斤之间,宝宝现在已经出齐20颗牙齿。

  身体技能发育

  宝宝已经可以穿脱简单的开领衣服,可以解开衣服上的按扣,还会开合末端封闭的拉锁。宝宝还总是把鞋和袜子都脱下来,光着脚在屋里走来走去,无论妈妈怎么反对,宝宝都不予理会,妈妈穿几次,宝宝就可能脱几次。

  宝宝偏爱父母使用的东西,喜欢穿父母的大鞋在屋里走来走去,还会站到镜子前面欣赏,看着自己穿着爸爸的大鞋,戴着爸爸帽子,冲着镜子咯咯地笑。女孩会拿着梳子在镜子面前给自己梳头,会拿着妈妈的口红往自己的口唇和脸上涂。

  情感发育

  宝宝开始有了自我意识和权利意识,开始坚持自己的意见,并主动要求做事。但宝宝往往以任性的形式表现他的进步,让妈妈头痛,给父母“难以管教”的印象。父母要学会理解宝宝,理解宝宝的举止行为,理解宝宝在成长过程中的“异常”,用另一种眼光解读宝宝。

  语言发育

  如果宝宝哪天突然说“ 妈妈给我一块饼干”,“给我两个苹果”,那么它所反映的不仅仅是宝宝对数的理解,还有对物品“单位”的理解。宝宝还不会使用量词,“送妈妈一朵花”会说成“送妈妈一张花”。但宝宝在努力着,学习着。

  宝宝开始用语言表达自己的心情,描述自己的感受。不高兴时,会对妈妈说:我生气了。宝宝还会通过间接的陈述表达自己的要求,或向妈妈传递信息。比如说“我渴了”,这样妈妈就会给宝宝拿水来。

  妈妈在开发宝宝语言能力时,要遵从宝宝的生理年龄,也就是生理成熟期。如果妈妈忽视宝宝是否达到生理成熟期超前开发宝宝的语言能力,会造成宝宝“语言休克”,实际上扼杀了宝宝语言能力的正常发展。

  认知状态

  宝宝喜欢反复听一个故事,读一本书,这么大的宝宝都有这个阅读特点。其它跟故事多有趣没有太大关系,宝宝更喜欢依偎在妈妈怀里听妈妈讲故事的感觉。

  宝宝有了联想能力,会把不同形状的石子、树枝和一些物品联系起来。如果宝宝看到一个鹅卵石,会告诉妈妈这是鸡蛋;如果宝宝看到一个小树枝像数字八,宝宝就会举着树枝告诉你这是“八”,还会用小手比划着。联想力是创造力的源泉,有了联想力,才能创造出前无古人的新生事物。让宝宝去漫无边际地联想吧!

  宝宝不但认识身体上的器官,还能说出一部分器官的功能,而且还能够举一反三。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育标准 生长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