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35个月宝宝可以自己穿衣物了,并喜欢模仿家长,与其他小朋友进行游戏。一起来了解35个月宝宝的发育标准吧。

  身体外观和生长

  宝宝头围没有太大变化,无论从外观上看,还是测量,都没有明显的改变,宝宝头围已经进入缓慢生长期。大多数宝宝到了3岁前囟门就都闭合了。

  身体技能发育

  加强孩子自理生活能力的培养,切忌过度保护,包办代替。鼓励小儿独自穿脱衣服、鞋袜,整理床铺。宝宝已经会自己穿衬衫,双手已经能合作系扣子,并可以分清左右。吃饭时宝宝已经会摆饭桌了,他(她)能帮着擦干净桌子,并放上几个人用的碗筷。

  部分宝宝现在开始学用剪刀、按划线剪,会将纸剪开小口或剪成纸条。会将纸对折成三角形。宝宝还能把馒头或面包一分为二。会给娃娃穿脱衣服,喜欢玩过家家的游戏。并能摆弄一些大钮扣、按扣和拉链。

  情感发育

  宝宝出生后就向父母展示了丰富的情感世界,而在宝宝幼小的心灵中,父母或看护人的态度,都给宝宝留下深刻的影响,尤其是在3岁前,这种影响非常重要。

  性格开朗、豁达、宽容、富有爱心的父母或看护人,会让宝宝拥有稳重、自信的品格。如果父母或看护人心胸狭窄、斤斤计较、怨天尤人,就算对宝宝同样精心照料,仍可能会使宝宝形成多愁善感、神经敏感的性格。父母或看护人养育宝宝的方式和态度,对宝宝情感发育的走向,有着很深的影响。

  语言发育

  3岁的幼儿,基本上掌握了母语口语的表达。幼儿语言表达能力的发展,是循序渐进的。3岁前,宝宝的语言表达基本上是对话形式,或回答父母的问题,或向父母提出问题,获得解答,自己创造性的语言独白少之又少。随着幼儿独立性的发展,对世界认知能力的提高,独立表达自己意愿的需求开始出现并日益强烈,幼儿语言独白的能力也就随之不断提高了。

  宝宝的提问更全面了,他(她)对新鲜事物的探索精神常让你疲于应付。宝宝从2岁多爱问“为什么?”,现在宝宝会不停地问“是什么”、“在哪儿” “怎么样”等更深的问题。这说明宝宝的求知欲更加强烈。智力的发展与兴趣息息相关,只有宝宝对对周围事物怀有极大兴趣时,才会对你刨根问底地问个没完,并在观察、学习、询问和理解的过程中完成智力发育。拿出你最大的耐心为宝宝提供准确的答案。

  认知状态

  宝宝渐渐变得更独立了,对其他孩子也更加开放,开始具备不自私的意识。宝宝会与别人建立牢固的友谊,为人变得更慷慨了。教宝宝交往用语、交往技巧,了解一些行为规则。要让孩子尽早懂得做人必须诚实。当宝宝承认错误时,首先要奖励他的诚实,然后再处罚他。千万不要因为宝宝诚实认错而惩罚他。

  社交能力

  这个时期的宝宝可能会有攻击行为,可能会动手打比他小的宝宝,甚至打比他大的宝宝。两个同样大的宝宝,冲突的机会可能会相对小一点,而年龄大一点或小一点的宝宝,宝宝通常更容易与他们发生矛盾,尤其是在一起生活的兄弟姐妹。

  如果两个宝宝发生冲突,父母可不要一味地训斥大宝宝,那样大宝宝会因为委屈反过来欺负小宝宝。父母最好的方法是让他们自己解决问题如果两个宝宝寻求父母解决,父母也要站在公正的立场上,客观评价,争取他们自己解决问题。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育标准 生长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