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宝宝第19个月 相比上个月宝宝的变化和进步

  宝宝一天天懂事,妈妈可以尝试用对待大人的方式来对待宝宝了。另外,继续训练宝宝大小便也是本月的重点。

  出生后第18个月末的幼儿,体重的均值男孩为11.25±1.19千克,女孩为10.65±1.11千克。

  身长均值男孩为82.7±3.1厘米,女孩为81.6±2.9厘米。

  头围均值男孩为47.6±1.2厘米,女孩为46.5±1.2厘米。

  胸围均值男孩为48.0±1.8厘米,女孩为46.8±1.8厘米。

  前囟0~0.5×0.5厘米。

  牙齿10~16颗(门牙8颗、前臼齿4颗,尖牙4颗)。

  1岁半以后的宝宝特别喜欢小伙伴,有群体活动的初步适应能力,能短时间离开妈妈。

  宝宝不满足于只认物名,他感兴趣的是这种有什么用途。让宝宝认识家庭用品,了解每种物品的功能,增长知识。

  手眼协调能力又有进步,会套套塔,会穿珠子和塑料管;会用积木搭高楼和桥;会模仿大人做家务的动作。

  宝宝第19个月 宝宝成长

  宝宝现在各方面都更为成熟了,他已经知道做什么事爸爸妈妈会生气,有了一定的是非观念。

  宝宝会发现一些看起来明显错误的事物,比如:当你故意把长颈鹿叫做斑马,把鼻子叫做嘴巴,宝宝就会因此而开心地大笑,宝宝很喜欢纠正大人的错误。他也能发现自己的布娃娃掉了一只鞋子,发现墙上多了一块污渍,这说明宝宝的观察能力也提高了。

  宝宝的词汇不断丰富,19个月的宝宝一般都能说20至30个词语,语言能力强的宝宝说出的词语可能远超过100个,有时还会说出你并未刻意教过他的词,令你惊讶不已。

  很多宝宝已经会把两个词语组合在一起用了,并更多地自言自语地说一些别人听不懂的话。你可以一边做事一边解释给宝宝听,即使你感觉每天都在发复唠叨自己的日常生活。别忘了,这能够帮助宝宝学习说话。

  别看宝宝年纪小,可是现在却特别喜欢自作主张。要正确对待宝宝这种独立意识的萌芽,既要有原则、立规矩,也要尊重宝宝的个性发展,采用宝宝更易接受的表达方式与宝宝对话,提供选择而不是简单制止。

  有的宝宝现在特别缠人,不会独自玩耍,总得有人陪着他才行,搞得大人疲惫不堪,这与大人对宝宝从小的教养方式有很大关系。不妨从现在起,让宝宝更多地走出家门,接触更多的人,培养宝宝的社会适应能力和独立性。但宝宝真正的社交活动将在3岁以后才会开始。

  宝宝第19个月 你们的生活:协商

  为了减少宝宝的权力斗争和挫折感,试着用折衷而不是命令的口吻和宝宝说话。“你现在不能出去”可以改成:“我们先看书,一会儿再出去”。还有与其说:“你必须在晚餐前收拾好积木”,倒不如说:“如果你收拾积木,我就来收拾拼图”更有效。

1  [2]  [3]  下一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育标准 生长发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