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嗽需要用抗生素吗?

  宝宝咳嗽需用抗生素吗?

  宝宝咳嗽好几天了,吃了一些中药和抗过敏药,昨天早晨反而发烧了,烧了两天,最高烧到39.2℃。医生听了说有干罗音和湿罗音,不得已,又输液用抗生素了。专家们都说少用抗生素,可我每次都坚持一半,就急得只好听医生的了。咳嗽初起是不是就应该用口服抗生素来抑制病态发展?(天津凡凡妈)

  您的孩子咳嗽,从症状考虑得的是支气管炎。如有针对性地采用治疗支气管炎的中药是对的。至于用抗过敏药,不知为什么?是否有过敏症状?次日早晨反而发烧了,这说明是在原有支气管炎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感染。新感染常见有三种可能:

  ①继发新的病毒感染,俗称“又着凉重复感冒了”;

  ②继发细菌感染;

  ③继发支原体感染。

  对此,医生需要做鉴别诊断:-般说,病毒感染,白细胞总数偏低,<8000/dl,还会有一些流鼻涕、咽痛呼吸道症状;如为继发细菌感染,则白细胞总数增高,>10000/dl;如为支原体感染,白细菌总数不高,但咳嗽会剧烈加重,还可查血中支原体抗体(IgM)来证明。一般3天左右可以有结果。最好等确定病因后,针对病因治疗,就会很快取得疗效。如为病毒感染,则请中医或中西结合医生辨证施治,对症下药,则会很快取得效果;如确有细菌感染的证据的,方可采用抗生素,不要盲目滥用,不是细菌感染采用抗生素,不但无效,反而会有害儿童健康;如确定为支原体感染,则需采用大环内脂类抗生素,如罗红霉素、阿奇霉素等。总之,“治病要求因,对症下药”。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儿童健康 发烧 感冒 过敏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