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有自己的主见家长应该怎么办?

  宝宝两岁,自我意识有了很大的发展,遇事自有主张。如果父母对宝宝的主张强行压制,他就可能要“坚持己见”,父母往往会认为孩子变得不听话了。其实孩子犟不犟,与父母的态度关系很大。父母不妨用启发的方式,慢慢引导孩子把倔强变成一种正向的力量。

  避免情绪失控。当孩子出现倔强、反抗的行为时,父母应先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和他讲道理,教他学会尊重别人,并学习控制自己的情绪。

  转移注意力。当您感觉到孩子开始浮躁不安时,可用他有兴趣的事或物品吸引他,来转移他的注意力。

  放弃你的关注。父母的干预越多,孩子倔强的脾气可能越强烈。当孩子在闹脾气时,有时是带有试探性质的,父母表现得越在乎,他可能越过分、越吵闹。所以,不妨冷处理,等他安静下来后,再给孩子讲道理。

  使用隔离法。孩子变得不可理喻时,可以把他带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告诉他:“如果你觉得不生气了,再过来和大家一起玩。”但必须注意隔离处的安全性,也不能让孩子感到恐惧。

  面对面沟通。父母有时不免会主观认为,孩子应该听话、顺从,而不应该反抗。其实,不妨把专利、命令的语言沟通形式改为双向的沟通,让孩子有表达意见的机会。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有主见 自我意识 倔强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