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轻松的教出快乐的小宝宝

  “3岁定终身”或“6岁决定一切”,就是指一个孩子幼儿时期如果可以得到良好的启发,奠定德、智、体、群、美等各方面的基础,将会影响他日后一生的表现。幼儿时期的教育,应该是提供孩子接触各种事物,引导孩子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带领他找到学习的热情,而且适时放手让孩子自己去做,如此一来,学习过程就会是无压力的。当父母的期望一旦变成希望孩子样样要当第一名、要比别人强,孩子就不会觉得快乐了,甚至会有被逼迫的不愉快感觉。

  所以,真正的快乐童年应该是让孩子拥有生活的乐趣,并能多方接受自己喜爱的事物。每一位父母都可以是孩子快乐的引导者,而不是终结者。

  5大法则教出快乐宝宝

  1. 破除100分主义的思想

  当孩子学习各种知识时,如果已经达到98分,家长应该高兴孩子已经拥有了98分的能力,而不是在意孩子还少了2分。

  2. 懂得欣赏孩子的独特性

  每个孩子都会有不同的优点与喜好,父母应该去欣赏自己孩子的独特性,鼓励他发挥所长,走自己的路

  3. 摒除成果论

  很多父母让孩子学英文、学电脑、学美术,若只是为了以后孩子的表现高人一等,甚至希望孩子变成天才,学习就会成为痛苦的事情。

  4. 积极参与孩子的生活

  从小就要经常陪孩子聊天,了解孩子的喜好与想法,即使是忙碌的上班族,每天也应尽量抽出一段时间,全心全意关心孩子。未来,孩子遇到问题就愿意找父母沟通,而父母提供的意见,孩子就不会排斥或是认为父母是在干涉他的自由。

  5. 找一位合适的老师

  幼儿时期许多孩子开始学习适应团体生活,一位适合孩子的好老师将是孩子成长路上的一大助力。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幼儿教育 家庭教育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