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肥胖率在上升 可以通过饮食习惯加以控制

  近日,哈市7岁以下儿童单纯肥胖症流行学调查工作结束。据承担调查工作的哈尔滨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负责人李佳介绍,他们医院自2006年6~11月开展了肥胖症流行学调查。共抽查了哈市33家幼儿园;18家社区地段,7岁以下儿童数总计调查了11281人。调查结果显示:哈市共有单纯性肥胖儿童529人;肥胖发生率4.69%。也就是说哈市每百名儿童中就有五个小胖子。

  其中男童292人肥胖发生率5.50%;女童207人,肥胖发生率3.81%。

  李大夫给肥胖儿的减肥建议是:饮食应以清淡少盐为主,尽量不吃油腻、过咸、含高热量高脂肪和烟熏、油炸的食物。做荤菜应用清蒸、炖、煮,这些健康的烹饪方法。

  家长应协助孩子改掉不吃早饭、晚上加餐、吃饭速度过快、暴饮暴食、边吃边玩、整袋吃零食、饭前吃零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

  多让孩子做家务,如叠被子、收拾碗筷、擦桌子、洗碗、给花浇水等等。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动作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自立性,还可以提高运动量。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儿童肥胖 饮食习惯 零食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