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接种疫苗后发烧应该怎么办?

  人体生来就有“排斥异己”的本能,因此,接种后就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反应,一般均属正常现象。

  常出现的反应有:1.局部的红肿、疼痛或接种的附近淋巴结有肿大现象,一般不需要处理;2.发冷、发烧、全身不适、头痛等,出现这种情况时要适当休息,多饮水,反应会逐渐消失。如果体温过高,可进行对症处理,但最好用物理降温法;

  3.如果出现面色苍白、心跳加快、脉搏摸不到或很细弱,手足发凉、口唇发紫、抽风、昏迷等症状,要立即请医生救治。极少数人接种疫苗后出现如晕厥、过敏性休克、过敏性紫癜等情况,则属异常反应,必须尽快请医生处理。

  患有结核病及心、肝、肾疾病,过敏性疾病者,不宜接种。在患急性传染病及其恢复期、感冒、发烧、急性扁桃体炎等过程中暂不要接种。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烧 感冒 过敏 接种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