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注意孩子不应该带病打疫苗

  作为一种世界公认的最经济、方便、有效的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手段,疫苗在使疾病发病率明显下降的同时,不良反应发生率也明显上升。

  我省2008年药品不良反应涉及怀疑生物制品类所占比重不大(1.98%),但疫苗的不良反应应当引起高度重视。在30例死亡病例报告中,疫苗居第二,达到7例,占死亡病例报告的15.22%。

  李元启介绍,疫苗的特殊性之一是使用对象为健康人群,且以儿童为主,和普通药品相比,其上市审批更加严格。因此,其不良反应病例报告更应当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他提醒,家长在给孩子注射疫苗前,要清楚了解孩子身体情况,切不可带病注射疫苗,同时尽量避免一次注射两种及以上疫苗,接种后24小时内要密切关注孩子状况。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疫苗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