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8个月的宝宝天气变化容易感冒怎么办?

  我的宝宝1岁8个月,从半岁后在天气变冷时容易感冒。这是怎么回事?当宝宝感冒不严重时,可不可在家里服用一些药物?

  专家回复:感冒是宝宝在6个月后常见的疾病。这时,他们从母体带来的抗体基本消失,抵抗力开始下降。因此,在受凉后容易受到空气中各种病菌的侵袭,患上感冒。

  普通感冒主要是由病毒感染所引起,由于血液中所产生的抗体维持的时间都较短,加上小儿免疫系统发育还未完善,所以在3岁前经常容易患感冒。如果宝宝在感冒时不发烧,精神好,大多是病毒感染引起,家长不一定非带宝宝去医院。这样,可使宝宝在医院引起交叉感染的机会减少。

  可让宝宝多休息,多喝水,服用一些具有清热解毒作用的小儿抗感冒药物和维生素C片,一般几天后就可自然痊愈。如果症状较重,比如出现发烧,最好带宝宝去医院治疗,不可随意在家里服用抗生素,因为并不一定是细菌感染。

  为了防止宝宝在天凉时容易发生感冒,平时应充分注意提高抗病能力。比如在饮食安排上,注意让宝宝均衡摄取营养,避免养成挑食偏食的不良习惯,并经常带出户外做游戏或运动,少去空气污浊的公共场所,特别是在冬春疾病流行期间;家里经常通风换气,保持新鲜空气,不要有人在室内吸烟,尤其是对着宝宝。

如果您有育儿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请到育儿问答和众多的妈妈一起交流。[育儿知识问答]
  六一宝贝网(61baby.com)新闻及文章免责声明
13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31415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61718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192021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22324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52627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282930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13233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 ·第343536个月宝宝的生长发育指标及标准
更多与 发烧 感冒  相关的文章
相关类别新闻
文章搜索,多个关键字之间请用空格分开: